7月21日,普康科健特邀扶道运动防护创始人、美国心脏协会AHA Heartsaver认证导师徐世平,对员工开展应急救护培训。
学习急救知识有多重要?

心脏骤停由于其高致死致残率,是严重威胁人民群众生命健康的重大公共卫生问题之一。心脏骤停一旦发生,在四分钟内接受高质量的心肺复苏和电除颤是挽救生命的关键。

企业是由多个个体组成的群体。除了高效的工作,普康科健非常重视对员工急救知识的培训和健康管理。急救培训的目的是提高员工的安全意识和急救技能,有效地处理突发状况。在意外发生时,如果现场有懂得急救技能的同事,可以及时地进行有效的急救处理,为专业人员到来前的这段时间提供有效的急救支持,从而为挽救生命争取宝贵的时间。

掌握急救知识就像一道护身符,在紧急情况出现时,我们每一个人都有希望被挽救,增强安全感,降低劳动风险,每一个人都可以踏实工作。

4月20日,由国家卫生健康委、中国疾控中心等部门专家组织撰写的《中国心脏骤停与心肺复苏报告(2022年版)》正式发布。报告显示,我国心脏骤停总体发病率97.1/10万,冬季早晚发病率最高。

心脏骤停正确的抢救方法首先是进行心肺复苏,同时呼叫120急救系统。正确的心肺复苏要给予正确位置的心脏按压,严格遵循按压深度和按压频率要求,有效、持续地按压才能够恢复正常的心脏射血,维持生命的灌注才能有机会进行更进一步的抢救措施。
AED自动体外除颤仪是一种智能、便携的III类医疗器械,用于抢救因室颤、无脉性室速导致的心脏骤停。它对人体的特定区域放电,使心脏恢复正常的心跳节律。除颤每推迟一分钟,被救活的概率就会降低约7%-10%。也就是说,除颤越早,恢复正常心律的可能性就越大,生存几率越高。在公共场所遇到突发性心脏骤停的人,要是能及时取得一台AED进行除颤,生存的几率也就越大。因此,AED被称为“救命神器”!

在“黄金四分钟”使用AED进行救治,可以争取到更多的生存机会,同时让大众认识到急救的重要性,提高急救意识。目前我们可以看到在地铁站、景点、机场等很多公共场所配置了AED。
《健康中国行动(2019-2030年)》提出,要完善公共场所急救设施设备配备标准,在学校、机关、企事业单位和机场、车站、港口客运站、大型商场、电影院等人员密集场所配备急救药品、器材和设施,配备自动体外除颤器。国家卫生健康委医政医管局指南意见中也明确将公共场所分为四个序列进行逐步配置,对配置数量、AED设备、外箱等都有详细规范。

以北京为例,《北京市重点公共场所社会急救能力建设三年行动方案(2021年-2023年))》指出:2023年底前,北京全市机场、火车站、城市轨道交通站、交通枢纽、长途客运站、公园、景区、体育场馆、大型商超、影剧院、学校重点公共场所实现AED等急救设施设备全覆盖。

从现在起,我们将积极行动,一方面关注公共场所AED等急救设施的缺失,为用户提供量身定制的AED整体配套方案,另一方面也将关注单位和个人对急救知识培训的渴求,提供全面的咨询和优质培训资源与服务,用我们的行动拯救生命!

如您对我们的文章感兴趣,转载文章请注明来源。

特别提示:“普康科健”微信公众号为您提供康复医学、体育科学和体质健康等领域的知识和产品信息,在撰写和汇编文章的过程中,我们进行科学来源追查,尽可能保证其真实性、科学性和权威性。文章中提供的信息仅供您参考,如您发现文章中存在任何错误,请及时告知我们,感谢您的支持与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