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雨霁,暑风和。

7月14-16日中国生理学会运动生理学专业委员会会议暨运动生理学专业委员会成立20周年庆祝大会在南京体育学院成功举行。 

南京体育学院校长杨国庆致欢迎辞,会议由运动生理学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田振军教授、清华大学教授、候任主任委员马新东教授主持召开。中国生理学会运动生理学专业委员会名誉主任委员王瑞元教授、大会主席周越教授等多位我国运动生理学知名专家出席,来自全国30多个高校和科研院(所)的200多名教师、科研人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大会特邀嘉宾复旦大学“脑科学协同创新中心”杨雄里院士作了“关于人脑智能和人工智能关系的思考”主题报告。 
 中国生理学会原理事长杨雄里院士致辞
杨雄里院士讲述了在人工智能迅速发展的当下,对人脑智能和人工智能的思考和“再”思考。杨雄里院士聚焦目前人工智能的发展与人脑智能的关联,提出人工智能是否一定要模拟人脑智能应根据人工智能的用途来决定。他鼓励大家对重大科学问题进行独立思考,从而进一步实现科技创新。
上海市糖尿病研究所、国家基层糖尿病防治管理办公室贾伟平院士作了“大健康时代的慢病管理一运动是良医”主题报告。 
 贾伟平院士演讲

贾伟平院士现场分享了上海在医防融合管理糖尿病方面的经验。目前上海形成了上海市糖尿病预防与诊治监测管理平台,通过社区开展糖尿病及并发症的筛查,通过物联网开展自主检测,并汇集大数据。慢病防控是一个全社会的系统工程。从国家的角度,应该制定法规政策和指南;从整个社会的角度,要能够提供健康的饮食、健康的运动以及健康的教育,让大家从生活环境中得到健康支撑;从个人的角度,必须慢慢养成主动健康的意识。

 王瑞元教授演讲
北京体育大学王瑞元教授作了“中国生理学学会运动生理学专业委员会发展历程、现状与展望”主题报告。 
王瑞元教授回顾了20年来中国生理学会运动生理学专业委员会从成立到发展历程。这20年,中国运动生理学经历了巨大发展。老一辈运动生理学开拓者已步入耄耋之年,第二代运动生理学传承者兢兢业业铸辉煌,第三代后起之秀蓬勃发展,为未来中国运动生理学发展注入新的活力。20年,中国生理学会运动生理学专业委员会在教学、科研和社会服务等方面,涌现出丰富成果,未来也将推动学会更好更快发展。 
本次会议,普康科健向与会的老师和同学们分享了“HET Pro健康运动促进中心概念方案”。
通过建立HET Pro教职工运动促进健康服务体系,帮助高校教职工关注到自身的健康水平、健康风险和运动风险,通过科学测试客观评估体质健康水平和风险程度,得到科学健身与康复锻炼指导,通过手机端实现居家运动处方指导,形成远程运动促进健康。

总的来讲,HET Pro倡导各位体育科研工作者积极地从生活方式、健康监测、健康教育等方面向社会大力宣传,加强科学健身知识和方法的普及推广,制定科学运动方案,引导群众了解和掌握科学体育锻炼方法、运动伤病防治等知识,共同推进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事业的发展。

如您对我们的文章感兴趣,转载文章请注明来源。

特别提示:“普康科健”微信公众号为您提供康复医学、体育科学和体质健康等领域的知识和产品信息,在撰写和汇编文章的过程中,我们进行科学来源追查,尽可能保证其真实性、科学性和权威性。文章中提供的信息仅供您参考,如您发现文章中存在任何错误,请及时告知我们,感谢您的支持与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