爬,是人类婴幼儿动作发育的重要标志阶段,学会爬行后,我们可以移动自己的身体,扩大探索的视野。不仅可以锻炼骨骼,自己掌握平衡,增加身体的灵活性和身体各部位的协调能力,还能提高运动量,增强身体免疫力。


随着我们的不断成长,为了提高攀爬能力,发展起了登山运动。攀岩运动也属于登山运动,攀登对象主要是岩石峭壁或人造岩墙。攀登时不用工具,仅靠手脚和身体的平衡向上运动,手和手臂要根据支点的不同,采用各种用力方法,如抓、握、挂、抠、撑、推、压等,所以对人的力量要求及身体的柔韧性要求都较高。攀岩时要系上安全带和保护绳,配备绳索等以免发生危险。


无论地面爬行、绳梯,或是攀岩运动,我们无不同时动员上肢、下肢和躯干的肌肉参与其中,也充分调动身体的控制能力,协调也参与其中。如今,攀爬训练作为美国好莱坞流行的动感运动方式,受到无数健身爱好者的追捧。同时,一股强势的攀爬训练潮开始登陆中国。


攀爬训练,模拟攀登运动。训练时身体垂直站立,双脚踩在踏板上,双手抓住手柄。开始攀爬时,一侧脚向下踩踏板,同侧手向上推手柄,同时,对侧脚上升,对侧手下降。两侧交替进行。踏板和手柄移动的距离、速度和阻力可以根据每个人的身高和运动能力设置。攀爬训练角度固定为75°,在这个角度运动,将减缓膝关节压力,同时获得高效的运动效果。

是什么让攀爬训练成为健身训练的时尚呢?攀爬训练动员的身体部位包括手臂、胸部、肩部、背部、臀部、髋部、腿部。可以说一台机器使全身全部的肌肉都得到锻炼。

1
体能测评  
攀爬训练已作为国家队体能达标测试项目的独立模块,测试运动员保持80%以上最大心率保持时间,再结合攀爬距离、攀爬时间和心率等数据,综合评估结果。可见,80%以上最大心率保持时间越长,得分越高,也反映运动员基础体能越好。

2
运动员训练  
做攀爬训练时,运动员能在极短的时间达到最大心率90%以上,节省训练时间。目前,很多国家队、省队运动员都使用攀爬训练器进行体能训练,从高强度能量代谢系统的训练,到爆发力、稳定性、协调性的训练,一机多用。


3
健身爱好者  
减脂高效,配合动感的音乐、灯光进行有氧训练,瘦全身。研究表明攀爬训练卡路里燃烧速率是普通跑步机的3倍,比动感单车、游泳、爬楼机等运动形式效率更高

4
久坐人群  
久坐人群只需要慢速攀爬,使全身上下的肌肉活动起来即可,不要追求高强度的训练。攀爬训练将使背部肌群在稳定脊柱的同时,不断交替进行收缩和放松,使脊柱功能得到动态激活。每天进行10分钟就能起到保健效果。

关注普康科健,了解更多攀爬训练资讯

商务合作:010-85800229

官网:www.pukang.com.cn

邮箱:market@pukang.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