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说孔雀趾高气扬的程度是跟它尾巴的高度和华丽程度成正比的,这同短跑运动员一样,臀部肌肉的丰满程度似乎也成了一种标志。

为了提高爆发力,臀肌被很刻意地训练,这让某些短跑运动员展现出了“傲人”的身体曲线,并且通常,越美丽的曲线出现在越优秀的运动员身上。 这是为什么呢?

从生理学角度看 , 不同个体臀肌纤维长度 、生理横断面都存在着差异 。生理横断面越大,说明肌肉越发达 , 收缩时产生的最大力量也越大。很显然,在短跑运动中强大的臀肌在控制好躯干姿势、加强后摆大腿及伸腿、参与摆动腿下压着地动作、着地后至最大缓冲做退让性工作、最大缓冲后转为向心收缩,参与后蹬动作等方面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 。

如果短跑运动员臀肌肌群力量不均衡,技术动作不规范,往往就会造成不同程度的臀肌拉伤,从而影晌训练的系统性,影响运动成绩的提高 。拥有强大的臀肌不仅能提高跑跳能力,运动水平,它也是预防腰部损伤和膝关节踝关节等下肢损伤的重要内容

不仅如此,臀肌还是核心肌群的重要组成部分

核心区域
Lumbo-pelvic-hip complex

LPHC

核心区域也被称为 
“腰盆髋复合体”

Lumbo-pelvic-hip complex

简称LPHC

由腰、骨盆、髋关节形成的一个整体

包含了29块肌肉

核心肌群的主要功能是为脊柱和骨盆区域提供稳定性和刚性。核心力量存在于所有运动项目中,所有体育动作都是以中心肌群为核心的运动链,人体的核心部位正好是处于运动链的中心环节,对于竞技动作中力量的产生、转换、传导起着重要的作用。强有力的核心肌群对运动中的身体姿势、运动机能和专项技术动作起着稳定和支持作用,同时也是整体发力的主要环节,对上下肢体的协同工作及整合用力起着呈上启下的枢纽作用。

臀肌具有外展、伸、内外旋髋关节(髋部)的作用同时,臀肌也肩负起发力的重要责任,是核心肌群中非常重要的一组肌肉,可以算是核心中的核心。臀肌训练对于所有运动项目都非常重要!

图片来源于网络 

无论是运动员还是我们普通人,都在通过深蹲、弓箭步、臀桥等动作训练臀部。进行这样的训练时被激活的是臀肌吗?也有一种可能,在进行这些训练动作时,臀部并没有完全收缩。有研究发现,小腿的腓长肌过度活跃,或屈趾长肌太活跃,都会抑制臀肌。本来应该是臀肌被动员的动作,由于其它肌肉过度活跃,反而抢走了臀肌的“饭碗”。

由于现在很多久坐等等不良的习惯,很多人的臀肌是被抑制的,也就是说这种人的臀肌是不怎么工作的,该臀肌完成的动作都靠腰或是腿的代偿完成。所以在训练臀肌时要循序渐进,明确是臀肌发力完成动作才会有训练效果。

如何强化臀肌呢?

将臀肌专项训练加入训练计划中

  • 先以独立的向下向后的弧形轨迹的动作针对臀肌进行训练,有助于活化大脑与肌肉间的神经连结,让臀肌训练事半功倍;
  • 通过高达90公斤的可调阻力使臀肌训练进阶;
  • 再辅以功能性训练动作,使臀肌与其它肌肉群协同整合工作。

臀肌训练器

 你看她完美的形运动轨迹设计

专注训练臀部肌肉

带你塑造魔鬼的臀部

只要上机一动

就会知道与平时的训练有多么的不同

训练时要求同时完成向下和向后的动作

调动各肌肉做功协调性


想要拥有魔鬼的翘臀?

  JUST DO IT!  

为训练创造更多可能

想了解更多产品,请联系我们


商务合作:010-85800229

官网:www.pukang.com.cn

邮箱:market@pukang.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