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个小项、12个比赛日的激烈争夺——作为冬季运动的重要基础大项,北京冬奥会短道速滑比赛留给全世界一个个难忘的瞬间。同时,这次比赛的过程和结果,也让我们看到了短道速滑项目当下的世界竞争格局。“速滑王国”荷兰仍然一枝独秀拿下最多的6枚金牌。

视频中的两位主角正是荷兰短道速滑运动员,他们利用荷兰Lode 新款无氧功率车Excalibur Sport进行Wingate无氧功测试。

 

克奈格特(KNEGT Sjinkie),获得过荷兰“年度最佳男运动员”称号,在2014年索契冬奥会上为荷兰获得历史上第一块短道速滑奖牌(1000米铜牌),在2015年为荷兰获得历史上第一块短道速滑世锦赛金牌。

 

桑德拉·贝尔塞伯(Xandra VELZEBOER)北京冬奥会短道速滑女子3000米接力比赛中几名女将在竞技状态和交接棒配合上都展现了胜人一筹的实力。最终荷兰队一路领先,滑出4分03秒409,打破世界纪录,取得北京冬奥会短道速滑女子3000米接力冠军。 

 

短道速滑运动员对无氧能力有着非常高的要求,Wingate测试对短道速滑运动员择项和训练均有着重要的指导意义,通过无氧运动能力测试,可用来评价一个训练周期无氧能力训练方法及负荷安排的合理性,因此无氧运动能力是短道速滑员取得优异成绩的重要因素之一。查看往期推文《运动员无氧功测试》可了解详情。 

自1985年,Excalibur Sport无氧功率车被誉为功率车的金标准,该车由具有70多年的生产历史的荷兰Lode公司制造出品。2019年,新款Excalibur Sport无氧功率车强势推出!新款功率车拥有更小巧的机身、更强大的负荷支持以及更智能化的操作设计,其融合创新元素和科学技术,为运动员提供最佳测试体验。

 

2017年发表在国际运动生理学实践杂志(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Sports Physiology and Performance)的文章得出结论:夏季训练期间Wingate测试结果可以很好地预测冬季1500米速滑成绩的提高。女性运动员每提高1W/kg的最大功率和平均功率,比赛成绩会提高0.75秒和2.05秒(世界纪录110.85秒);男性运动员每提高1W/kg的最大功率和平均功率,比赛成绩会提高0.92s和2.32s(世界记录101.04秒)。

 

由此看来,随着短道速滑世界记录的不断刷新,也促使人们对短道速滑竞技项目科学训练的进一步探索。

 

 

如您对我们的文章感兴趣,转载文章请注明来源。
特别提示:“普康科健”微信公众号为您提供康复医学、体育科学和体质健康等领域的知识和产品信息,在撰写和汇编文章的过程中,我们进行科学来源追查,尽可能保证其真实性、科学性和权威性。文章中提供的信息仅供您参考,如您发现文章中存在任何错误,请及时告知我们,感谢您的支持与理解。

商务合作:010-85800229

官网:www.pukang.com.cn

邮箱:market@pukang.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