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北京2022年冬奥会还有
518
本文转载自公众号:北体大冰雪

随着大数据时代的到来,科技与体育之间产生了完美的化学反应。众多具有科技含量的训练设备被不同项目的运动队所纷纷采用,并已经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推拉式负重雪橇多功能训练器(简称,推雪橇训练器),一个颇为拗口的名字。要知道,它可是训练腿部肌肉和背部肌肉的一件神器。在北体大国家冰雪运动训练科研基地,置于体能训练区一侧的推雪橇训练器可谓相当抢镜。该设备有效训练面积为:134cm×53cm;最大空间为:233cm×91cm。

推雪橇训练器

追溯推雪橇训练的历史,那还要从斯堪的纳维亚半岛说起,在伐木业盛行的北欧大陆,由于当时卡车无法进入森林,伐木工只好利用工具将木材运送出来。这看似简单的“一推一拉”,就是推雪橇训练的雏形。

这台推雪橇训练器,应用双向滚轮,可以在向前、向后和横向运动中,快速变换方向,能够满足爆发抗阻训练、力量训练、速度训练(冲刺)、耐力训练和灵敏训练。

推雪橇训练器可满足多类型训练

与此同时,推雪橇训练器的前扶手可以调节,即使运动员身高2米,也可以进行训练。该设备还装有8个磁力抗阻级别,可根据不同训练内容任意调换,模拟推拉重量最高可达到205公斤。

通过推雪橇训练器,可以增强运动员的有氧能力和无氧能力,有效提高运动耐量。传统的推雪橇训练,至少需要几十米的训练场地,应用推雪橇训练器,便可以实现原地训练,从而节省了大量空间。 

针对冬季运动项目而言,雪橇运动员可以利用设备集中强化上肢力量,毕竟雪橇运动出发阶段对于上肢力量的要求很高,需要运动员用健硕的上肢去扒冰,以获得最快的初速度。而对于速度滑冰和短道速滑运动员来说,横向滑步可以训练大腿内侧肌群,这完全可以在推雪橇训练器上完成。

专业人员实际操作

在传统训练理念中,减脂基本就是需要做有氧运动,但近年来的研究结果指出,想要更加有效的增肌减脂,适当加入高强度训练,效果远比单单只做有氧训练会更加有效。通过推雪橇训练器的多种训练组合方法,不但能够更加科学地提升运动员的成绩,也能为略显枯燥的体能训练,增添一丝乐趣。


本文全文转自公众号:北体大冰雪


商务合作:010-85800229

官网:www.pukang.com.cn

邮箱:market@pukang.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