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北京2022年冬奥会还有
546
本文转载自公众号:北体大冰雪

曾经,“三从一大”是中国体育特有的训练模式;如今,在继承优良传统的基础上,科技的融入,往往能够让运动员的训练效果事半功倍。

国家冰雪运动训练科研基地作为北京冬奥会的保障项目,这里始终不缺少科技元素。在基地轮滑馆的体能训练区,两台使用模拟“仿真”训练理念的动感跑台(Reax Run 3D)颇为吸睛。

动感跑台(Reax Run 3D) 

这款动感跑台,可以模仿多种跑动环境,是全球唯一一款能够模拟徒步与越野跑,拥有专利的革新型动感跑台。在应用方面,除去传统操作,还可以通过远程控制端APP,进行训练程序的设置与控制,可谓科技感十足。

效率,是动感跑台与传统跑步机的最大区别。简单来说,就是在同等时间,同样的训练内容,使用动感跑台能够比传统跑步机达到更好的训练效果。与此同时,动感跑台的四向角度调节变换功能,模拟场景的突然转换,使运动员始终保持精力高度集中,以便随之快速做出合理的动作改变,使大脑的神经活动变得更加活跃,从而确保高负荷训练的安全性,增强神经应激能力。动感跑台倾斜角度的突然改变,还有助于运动员强化关节,提升运动员的协调性和平衡能力。

工作人员在展示动感跑台的使用

由于这款动感跑台非常适用于高强度运动,这与短道速滑和速度滑冰这两个项目的特点,可以说是高度吻合。动感跑台的不稳定性与不可预测性,可以保证更高的代谢活性(metabolic activity),同时对于运动员的体脂控制,能够起到随时检测的作用。


众所周知,无论是短道速滑还是速度滑冰,对于下肢力量的要求都非常高。动感跑台除了激活跑步所调动的肌肉群之外,下肢的稳定肌肉也会被全部激活。

基地轮滑馆的体能训练区

目前,这两台动感跑台将主要用于国家队的日常训练和模拟测试。用科技为竞技体育保驾护航,在北京冬奥会的保障工作中,北体大冰雪人会认真踏实地打磨每一个细节,进而成为中国冰雪健儿的坚实后盾,力助中国冬季运动再攀高峰。

全文转自公众号:北体大冰雪


商务合作:010-85800229

官网:www.pukang.com.cn

邮箱:market@pukang.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