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几个月的抗拒后,最不喜欢口罩的特朗普,还是在公开场合戴上了口罩,皱着眉头,满脸的不高兴。
7月11日,一群口罩男出现在了华盛顿郊外的沃尔特•里德军事医院,特朗普领衔出场,他的黑色口罩上,还打着总统印章,应该是特制款。
这可是特朗普第一次在公开场合戴口罩,人生的第一次啊。
可能是特朗普觉得憋气,或者说觉得憋屈,于是干脆把鼻子露在了口罩外。真有个性!

 

戴口罩已经成为我们每个人日常生活的一部分。国家疾控中心推荐我们在进行聚集性活动时佩戴口罩。我们佩戴口罩来保护他人,因为我们可能没有临床症状,没有感觉不舒服,但仍有携带病毒的可能性,并传播给他人。所以戴口罩对于降低病毒传播速度至关重要。

戴口罩会引起呼吸方式的改变,会影响你的思考和感受。戴口罩时呼吸需要克服额外阻力,会导致比正常情况下呼吸更短促。这种呼吸类型称为过度换气,将引发一系列问题:

第一:过度换气时采用表浅的胸式呼吸,刺激植物神经兴奋,引起心跳、呼吸加快,很难平静。呼吸的正确肌肉应该是横膈膜。横膈膜连接副交感神经系统,使身体平静和放松。
第二:过度换气时,体内的二氧化碳会下降,并引发恐慌、焦虑、疲劳等相关症状。
此外,一些口罩将引起呼吸抑制,像N95口罩或打湿的布口罩,将影响吸入和呼出空气的能力,这就意味着不能吸入足够的空气,并且不能呼出足够的二氧化碳,使体内二氧化碳水平增高,进而出现头疼、血压升高、易怒等相关症状。 

怎么解决这些问题呢?

答案非常简单。专门进行呼吸训练,训练吸气和呼气的方法,可以使我们适应戴口罩的状态,不会出现不适。

1
进行5次呼吸
  • 一次高质量的呼吸=通过鼻孔吸气4秒,通过口呼气6秒,屏气2秒。

  • 戴口罩前,进行一组五次高质量的呼吸。

  • 戴口罩后,立即再进行一组五次高质量的呼吸。

  • 摘口罩后,最后进行一组五次高质量的呼吸。 

原因:建立正确的呼吸模式。防止自主神经系统禁锢在紊乱的呼吸模式中。 
2
长且慢地呼吸
注意观察周围的人。一些人戴着口罩时呼吸模式会改变,我们可以通过进行长且慢地呼吸纠正这种状态。
3
口罩休息
如果戴口罩很长时间,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可以定时摘下口罩休息。遵从第①部操作。这种休息会减少口罩的副作用。
 
4
呼吸肌训练(RMT)
  • RMT帮助改善呼吸肌肉功能。

  • 早晚各5分钟进行RMT。

  • RMT对防御新冠病毒有意义。 


当准备戴口罩超过20分钟,在安全的任何时刻都需要进行呼吸放松。当能够远离其他人时,摘下口罩,做几次高质量的呼吸,这一定会改变身体的感受和大脑工作的方法。
呼吸肌就像身体的其他肌肉,如果想要有力的呼吸,就必须迫使呼吸肌超负荷工作。这同想要发达的肱二头肌就必须进行弯举训练的道理一样。
 
我们花时间健身,以强健身体
我们花时间读书,以丰富大脑
在当前形势下
训练呼吸肌非常重要
 
请佩戴口罩  保护他人
训练呼吸肌  保护自己


商务合作:010-85800229

官网:www.pukang.com.cn

邮箱:market@pukang.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