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疫情渐渐被控制,我们发现,疫情期间出力的不仅仅是政府和前线医生,还有各网络医疗平台,32日国家卫健委发布《关于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开展互联网+”医保服务的指导意见》,表明网络医疗平台甚得人心。 

疫情催生网络求医需求

疫情之下,国内主流互联网医疗平台京东健康、平安好医生、丁香医生、阿里健康、健康160、春雨医生、好大夫在线纷纷推出各自的在线医疗服务。一时间,具备专业、及时、高效、便捷特点的互联网医疗迅速升温,并逐渐成为人们在特殊时期就医的有效补充方式。

平安好医生为抗击疫情,启动抗击新冠肺炎指挥中心,开通了新冠肺炎问诊专区,由医学专家小组进行7×24小时实时答疑。阿里健康联合支付宝上线在线义诊服务,上线“防疫精灵”机器人,助企业进行疫情消息推送与防控,并在淘宝App上线“买药不出门”服务。

疫情期间,互联网医疗优势凸显,很多无法出门的用户直接转至线上求医问药,是导致线上问诊量大增的主要原因。未来,在线问诊有望成为常规医疗的有效补充渠道,轻症患者可通过线上问诊平台首诊,把珍贵的医疗资源先留给真正急需救治的重症患者,从而促使社会医疗资源分配更合理。(来源:证券时报)

网络医疗在以色列防疫中的突出表现

面对这场疫情,以色列网络医疗的运用值得每个国家学习。面对新冠肺炎的密切接触者,他们是如何进行日常的监测呢?以色列舍巴医疗中心,首创“远程医疗”——致力防疫的医护人员,给每位被隔离的病人,都配了手持智能设备,隔离病人就按医生要求,把设备放在自己的胸口,让医生进行远程听诊,心脏、肺、皮肤、耳朵、喉咙和腹部等在内的器官情况都能被精准监测到。被安置在病人床垫下的传感器系统,能通过细微的呼吸变化,来发现潜在的感染迹象。采用网络互动视频交流平台,患者可以在电视屏幕上与家人直接交谈,并能参加课堂学习和其他各类社交娱乐活动,缓解病人紧张情绪的同时更降低了交叉感染的风险。这一整个过程,医生甚至完全不用接触病人。

国家政策鼓励建设“互联网+医疗健康”

国家卫生健康委于2020年3月2日发布的《关于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开展“互联网+”医保服务的指导意见》提出,将符合条件的“互联网+”医疗服务费用纳入医保支付范围。这也意味着,政府开始认可“互联网+”医疗服务,并表现一定的倾向性(多地区在此之前表示“纳入医保支付范围”政策试行),所以“互联网服务+医保支付”政策的试行必将大大提高病患线上问诊的积极性。

互联网诊疗睡眠健康

新冠肺炎疫情唤醒更多人对睡眠健康的认识。公众也更加注重对具有传染性疾病的预防,具有各种慢性病、基础病的人群,甚至长期从事高压力、高强度工作,处于亚健康状态的中青年,为了改善身体状态,保持更好的免疫力,进行睡眠健康筛查都成为更好的选择,不仅适用于打鼾和睡眠呼吸暂停的睡眠障碍评估,也涵盖对失眠人群睡眠稳定性及睡眠质量的分析。

传统的睡眠健康记录分析,患者需要到医院,由专业医疗人员给患者佩戴复杂的检测设备,患者在医院病房睡一夜,第二天由专业人员分析和出具报告。2020年,我们推出“互联网+睡眠健康”管理工具:SleepImage睡眠记录分析系统

Sleepimage睡眠记录分析系统采用专利技术——心肺耦合(CPC),识别心率变异性和呼吸活动的同步性,获得心电图、打鼾和身体姿势等数据,提供关于睡眠质量的健康信息,可以作为睡眠障碍的筛查工具,提供临床信息,帮助医生鉴别诊断,辅助睡眠评估,补充当前使用的睡眠诊断设备,是网络医疗的首选工具。


   操作简单,轻便易携

SleepImage操作非常简单共3步

第一步连接主机和连接线

第二部粘贴电极片

第三步开机测试。

医护可通过操作视频、操作示意图、远程指导等多种方式引导患者佩戴设备,患者在家中,不需要来到医院,医护也不需要接触患者。

   数据自动分析,云端生成报告

智能云服务,简单易用,上手方便。通过设备与电脑连接,云服务器可实现患者管理、监测记录储存、相关数据分析、自动生成图文报告、睡眠报告查看、检索历史睡眠报告、进行患者横向和纵向对比等功能。

SleepImage数据采集流程

   图文报告,易于解读

报告化繁为简,通过4个参数,秒懂患者睡眠情况,进行睡眠评估,满足线上健康评估快速、精准、个性化的服务需求。

 SQI :睡眠质量指数

 SAI :睡眠呼吸暂停指数

 e-LFC bb :低频耦合——宽带,识别阻塞型睡眠呼吸暂停(即OSAHS)

 e-LFC nb :低频耦合——窄带,识别中枢型睡眠呼吸暂停(即CSAS)

    用途广泛

  • 成人、儿童(1岁以上)都可使用

  • 可用于多晚连续监测

  • 评估以失眠和睡眠呼吸障碍为主的睡眠疾患

  • 辅助临床诊疗,为初筛和评估治疗预后提供简便方法

睡眠网络课程即将推出

敬请期待


– 健康新生活 –

(点击即刻购买)


商务合作:010-85800229

官网:www.pukang.com.cn

邮箱:market@pukang.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