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过去,

新的一周又来临,

受疫情影响,

只能窝在家中,

这是你在家的状态吗?


但是,

钟南山院士告诉我们

“要健康的活着”

健康不是第一,

而是唯一!

  健康要从“心”开始  

心率是心脏跳动的节律,而运动心率就是人体在运动时保持的心率状态。不管是有氧运动,还是无氧运动。都有一个合适的心率才能达到较佳的运动效果。保持最佳运动心率对于运动效果和运动安全都很重要。

注意:此数字为平均值,建议仅做一般参考使用

上表显示了不同年龄段的目标心率。你的最高心率约为220减去年龄;中等强度的运动,目标心率约为最大心率的50-70%;而在剧烈的体育运动中,目标心率约为最大心率的70-85%。

三高人群锻炼中尤为重要的是运动心率,如果心率过高,会导致恶心、头晕、胸闷,糖尿病患者则会使血糖急剧降低,而且减脂效果也不好,心率低对身体没有危害,但是锻炼效果不好。到底该如何科学运动呢?

让心肺功能测试系统给您一份精准的运动方案。


///

心肺功能是肺通气、心脏泵血和肌肉组织利用氧的一种联合机能,表现出来就是人体能够承受运动负荷的耐受能力。心肺功能可以反映身体主要脏器的机能是否健康,可以根据心脏能承受的负荷强度区制定“有的放矢”的运动锻炼计划,这样既可以最大程度发挥锻炼效果,又可以避免运动过量产生的伤害。

近年来,美国心脏病协会提议,将“心肺耐力”作为评价人体生命状态的第五大生命体征。这一体征与我们的寿命长短、死亡风险息息相关。

心肺功能可以借助专业的心肺功能测试系统实施心肺运动试验进行评估。

心肺运动试验即通过对运动中受试者的血压、心电图、血氧饱和度、呼吸频率、潮气量、摄氧量等生理参数进行实时连续监测,分析心肺等系统的最大储备功能,发现静态仪器检查未能发现的问题以及某些器官潜在的病变,以此来预测运动风险,并且根据该结果对患者进行相应的危险分层,更好地指导进行恰当的运动

CORTEX运动心肺功能测试

经过心肺运动试验,可以得到精确的心肺功能能力。

此表参考Weber KT标准

根据心肺功能水平,制定属于个体自己的运动方案。

这场由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仍在继续。新型冠状病毒进入人体之后,也是对人体免疫系统的一次考验。在武汉就有很多热衷锻炼的市民感染病毒,凭借良好的心肺功能,用很短的时间就治愈恢复的案例。在没有特效药之前,坚持锻炼,增加身体抵抗力,你的免疫力就是你身体的最强防线!

宅在家,

运动不停歇,

让我们为“科学精准运动”热身!

商务合作:010-85800229

官网:www.pukang.com.cn

邮箱:market@pukang.com.cn